陆仁甲

Σ(っ °Д °;)っ

希望?

最近听到很多人说
你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一直到现在高中上怎么多年学说白了就是为了考个大学
父母、老师那些人都这么说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没有开口……
我说不出话反驳,但我知道我不赞同
之前我想过我上学是为了什么?想了很久,我觉得我认同的答案只是为了学习,因为我对这个世界有着兴趣,我很好奇,所以我会去学习了解更多
在他们眼里我就只是为了考个大学,而考个大学是为了找个工作,找个工作是为了有稳定的收入,一个体面点的工作大概就是在办公室里或者办公桌前对着那些数据做着那些枯燥的工作,拿着根本不够好好生活的收入,依旧为生活所迫……美名其曰体面以及苦中作乐

之前他们谈到考什么大学的时候说觉得农业科技不错,出来之后工作应该好找,毕竟这个最近几年火起来了。当时,我没有回答_我不愿意,但我没法拒绝,我只能沉默,当做自己没有答应
当初,中考结束,我要填报志愿,他们觉得这个学校不错,我没有说话,他们觉得我喜欢就去填了志愿。我其实并没有同意……只是如果我开口拒绝。他们会不开心,会生气,最后的结果只是大家都不愉快。

我试图去找解决方法,试图去找出路,在这个利益的世界,我没有找到我能在现实面前找到突破的方法。我曾经安慰自己,等我对我的生活有了选择的权利,我……我觉得人一辈子太长了,七老八十太漫长,我不会有耐心活那么久,我有认真想过,四十保底五十封顶就挺好的。可现在,我想离开,但一想到如果我离开他们的反应我会不忍,他们会不理智,会很难受,虽然这种感情可能来自现实。他们不应该为我一个人的决定一个人的想法承受那些消极……

但一想到我以后可能的生活可能没法去学习我感兴趣的东西,不会拥有来自内心的真实的感情,我可能一辈子都在忙忙碌碌然后为了那一个虚无缥缈的轻松生活过一辈子就会感到很难受……没有喜欢的事情,没有喜欢的人,对生活没有热情,人前快乐开心,背过身去却连希望都渺茫……

是我太理想化了吗?我太贪心了?也许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