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仁甲

Σ(っ °Д °;)っ

做了一个梦,大概类似于解谜探险的故事

       一群人被困在一个房子里(但又好像是冒险),那个房子有一个后院
       他们的名字嘛,都是三国人物的名字刘备,袁绍,诸葛亮,周瑜,刘禅还有我,我依稀记得我也有个名字,但醒来后着实想不起来了。刘禅是个小男孩,周瑜是个女人。几个人在外面都有自己的生活,所以他们要出去。
        他们在找出路的时候找到了一些东西,于是诸葛有了一个梅花水晶手链,我有了一个大约是木质的珠串(记不清了,就这么一会儿就忘得差不多了•﹏•)周瑜有了一个很像骰子(但实际是魔方)的挂坠(是我后来看到的),其他人的我没见过,也不太清楚。诸葛一路沉默寡言,刘禅不知怎么离开了,不再向前走了,说去回家买菜,妈妈一个人在家需要照顾。后来不久后诸葛也不知道怎么样的走了,我有了他的手链。
       我们到了类似后院一样的地方,不远处有扇门,但怎么也走不过去,周瑜说她有些事回去房子里一下就没有到后院。在我们琢磨这怎么到那扇没有锁着的门的时候,后院的土地突然动起来了,一会后突然听到周瑜说可以走了(期间好像还有些什么事,但想不起来了,甚至角色好像还有人,似乎还有个孕妇,但原谅我的记忆)。我们走过了那扇门,眼前一黑,再睁眼是一个明亮的地方,袁绍出来一边激动地手舞足蹈一边质问我们:这是回来了吗?为什么还不走?刘备靠着墙,苦笑着说:我们是回来了,但不是我们的时间。说着挪了个地方露出了他背后的字——2311年(好像上面还有一行什么,但我只注意到了这个)然后我们争吵。我说起码得活下去,我走出去找了个地方,看了看我有的两条链子,拿出了那个木质珠串打算卖了它。
       走到了一个主色为白色的地方,看到了一个红黑色衣服的女人,我问她:这个能卖吗?她看了一眼说:虽然是假的,但好赖时间长了,能卖一点。然后她注意到了那条诸葛给的链子,“这个倒是真的,能值不少钱呢,这个卖不卖?”我忘了具体还发生了什么,但最后我还是卖了,我拿到手的钱很草率,就像小孩的涂鸦一样,但那是真的可以用的东西。
       我自己走着,看到了一群人聚会,咿咿呀呀我听不懂说什么,然后我看到了诸葛、刘禅、刘备他们,甚至还有我自己,很奇怪而且我影响不到他们,他们坐着吃吃喝喝,聚会(其实叫仪式更贴切)也到了高潮,那群咿咿呀呀的人挤到了一杆旗子旁边,拉下了一绺湿漉漉的白布,布上有字,写着些什么,诸葛看着说他有离开回去的方法了,这个仪式大概是……最后得到一个……这个可以帮助我们离开。……然后他们按照三国地位,按照礼仪制度坐在了桌子旁……一闪好似离开了
       我眼前黑着一片,耳边似乎有人说话,突然我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辆巴士,车祸。然后一个男人抱着一个男孩从车里爬出来……活着的人……这不过是场梦……都死了……头很疼,耳边的话断断续续,……起床了……不然该迟到了……
        睁眼我又回到了那间屋子,诸葛、刘禅、刘备、袁绍……大家都在,我们开始找出路,来到了后院,周瑜拿出了她的魔方:红绿绿红黄白黑……在上面指指点点,后院土地动起来了
       “她,似乎和这个地方的根源有关,那个挂坠……”我们又来到了那个2311年的那个地方,“大家的东西都是假的……活着的才是真的……”耳边还是脑海不断闪过话语,断断续续……我们用钱买了一辆飞船,因为不懂驾驶,所以撞到了路人
        “这一切都是梦……他们这些人……都是幻影……死了……少个NPC而已……NPC也不能说撞就撞……对不起……对不起……”眼前,似乎闪过了“我们”的争吵,回过神来,我们到了一片森林前继续横冲直撞。
       我们来到了一个地方一群人咿咿呀呀。
       那个仪式,那些人,总有些眼熟,然后我想起了我见过的我经历过的在这个地方这些人。我说了我的推测,那个恐怖的推测,那个能离开的方法,按照记忆,我让他们坐在了位置上,可什么都没有发生。
“诸葛活着离开了,他是离开后到了……地方,用……东西,才有了我们如今的……梦……”
       我拿起桌上的酒,我们在桌旁吃吃喝喝,诸葛似乎在看着我,似乎想说什么……那群咿咿呀呀的人拥到了旗子旁,展开那绺湿漉漉的白布,这次不是字,而是一副画,或者罗马角斗士“看来这次是便宜那群外国人了,我们参与不了”诸葛如此说道。我似乎隐隐明白了他的话,刘备他们很激动地喊着:完成仪式我们就能回去了!动起来啊!……有一群外国人互相打着,他们要争夺那个最后的东西,在他们即将拿到的时候,突然又有了那个声音“醒来……It's time to school……You will be late……”
      我懂了,车祸,我们都死了,诸葛和刘禅是那个男人和男孩,他们是仅有的活着的人,只有活着才是真的,所以他们的东西是真的,这是个梦,但那个东西很重要,这个梦得醒来,那群人,不能得到那个东西,于是,我朝着天上喊:醒过来,该起床了!一遍又一遍……梦……该醒了。
      我们要离开了,最后诸葛好像说了什么,但我看不清他听不清他只记得依稀似乎有一句“这个梦只有一直循环,你们才能在,我们才能在一起……这么美好的东西……”
      我似乎回到了真实的世界,车祸,导致失明,儿子照顾我,隔壁住着一位老奶奶,据说儿子每天陪着她,哪位老奶奶死后似乎要把视网膜给我,儿子那么乖,总要看看……出门似乎遇到了熟悉的人,是梦里的那些人啊,真好,大家都在……儿子的父亲是谁?我不知道……

梦,大概就是这样,有些细节记不清了,有些情节记不清了,但我有努力回忆。似乎中间还有一段我明白后,鼓动刘备用世界真伪威胁别人的情节,刘备似乎有个女儿,似乎还给女儿发过短信……emmmm不太记得了
      

评论

热度(1)